Monday 5 December 2011

垂钓

我一人完全被孤立
看着他们俩东摸摸,西找找
自己犹如一个
灯泡里的瓦斯般
看到他们的动作后
不断发出热能

本想以它解决五藏庙
但它来到我面前顿时胃反
使我难以咽食
我想必定是被你们的举动
影响了我对它的期待

不管你是姜子牙,或里头里的鱼儿
不知你是否放饵,还是被饵准备垂钓的
钓鱼乐趣在于时间,时间拖得越长,越有那份刺激感
要么为何那些忠于垂钓之友
拼了自己老命都要与鱼儿争锋到底
等待着对方放下警惕,以便一次制服

一条高尚的鱼
是条万人所期待的鱼儿
所以鱼饵不只只有一个
一旦那条鱼儿被他人钓上
这就成就了其他垂钓者的不削

鱼儿啊,鱼儿
你的未来还是由你自己决定
是否要被那位垂钓者垂钓
鱼儿啊,鱼儿
你不是说要一直躲在水中,自由自在的在水中戏水
为何现在渴望着那垂钓者的诱惑

但你被钓上的时候
必定带有伤痕
那伤痕会跟着你直到永远,永垂不朽

再给与我四年的时间
我要从初学者变得能与姜太公
一瞥高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