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y 2011

《你对我很重要》


《你对我很重要》顾名思义就是要记录一些对自己很重要的人,也许很多时候爱在心里口难开,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如果没有这些人,我们的日子也许不会那么快乐,如果没有这些人,也许我们就不会是今天的自己。

现在的年轻人,为了赚钱养家。以为赚钱回家就可以开通家人的心怀。连陪同家人的时间也是少之又少。现在的人面对自己的至亲,有很多说不出的话,我也不例外。是因为他们自己觉得那些话儿很难堪,所以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只用行动来表达。一句“我爱你”可以胜过你们任何行动。但是我也没说行动不能打动他们的心,只要一句“我爱你”,就能暖化他们的心怀。

《你对我很重要》顾名思义讲述的是我的双亲。没有他们的培育,我也没有今天。你们整日说我为何整日躲在家,不到外出吸收些经验。大学开课前,他们还建议我到外处租房学习独立,认识在外的不同的趣事。我知道出外租房学习独立是很重要,可是我还是不理睬他们,坚持回家居住。毕竟我是家中长子,不是我听从他们的,只是若家中真的发生什么突发事件,好在还有我能照顾弟妹们。

我们每人都知道,天下哪有些父母真的不疼自己的子女,没有几个真的会把自己的子女推到火坑旁。听过一个故事,一位父亲撑船载着旱鸭子的儿子到湖泊中后,把儿子推到湖中。 父亲不理会儿子在湖中不停的挣扎,不救他反而放任他。从这里听到为何有这样的父亲这样对待自己的子女,可是我们应该站在父亲的立场观看。其实父亲是想要让自己的儿子不要成为旱鸭子,好让他能够学会游泳。最后孩子学会了游泳,不再是旱鸭子了。不同的家长只是用了不同的方法来灌输孩子知识。好让他们的子女有所成长。所以没有他们,哪有现在的我们!

自己一天天的成长,也意味着父母一天天的老去,若现在不孝顺,几时才能呢?爱要趁早不然就会后悔。所谓“今日不懂明日事”,我们也应该行动了。除了多点陪同父母,记得只要一句话也能暖化他们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