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y 2011

成长


看着身边的朋友个个都有所成长
树苗,经历风吹雨打也会一天天成长
青蛙也是经过数天不断进化,成长
为何自己一些成长都没有

遇到一些朋友
第一句不是问候你,而是
问你有了没?
看着他们谈到有模有样
又不要扫兴,只好敷衍他们一下,还没有目标
可是到了我们这个年龄,那会没有的呢?
只是怕问题多才说没,没行动而已

可是当他们谈论到这些问题时
有些问题会浮现在我的脑中,
又不好意识说出
为何他们会有,可我就。。。
为何他们可以,可我就。。。
各种各样的问题不断飘在我脑之周围

有一天
我遇到了一个和我遇到相同的朋友
聊到此事大家都有感触,他仿佛道出我的心声
只有在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时才可聊得那么自在
连当时做着重要的东西时,都可以不当一回事
可过了一些日子
他跑来问我那个问题
后来
我才发现
现在我们的年龄不是谈论这些,还有什么可以聊的
谈论那些可以拿来娱乐,开玩笑
久久出来,拿那些事出来开玩笑,
也是我们现在的年纪用来保持之间的距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